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不出席南韓東協峰會 青瓦台深感遺憾

2019/11/21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不出席在釜山舉行的南韓-東協特別峰會,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今天表示,對金正恩無法趁機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東協10國領導人共商和平繁榮深感遺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今天發表題為「凡事都講究時間和場合」的文章稱,文在寅11月5日鄭重邀請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赴會,感謝南韓的誠意,但,金正恩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南下釜山的適當理由,希望南韓予以理解。

高旼廷說,南北韓領導人有必要透過一切可能的機會會晤,爭取國際社會對南北韓合作、半島和平政策的理解和支持,這是南韓政府一貫立場。

報導指出,高旼廷還說明有關邀請金正恩細節,金正恩對文在寅母親去世發電唁,南韓曾於11月5日回信;文在寅在回信中指出,若金正恩能參加2019南韓-東協特別峰會,將有助於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南北韓共同努力維護半島和平。(編輯:韋樞)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