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顧問證稱 民主黨通烏門純屬虛構

2019/11/22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俄羅斯顧問希爾今天敦促推動彈劾調查的聯邦眾議院議員,不要宣揚出於政治動機的謊言。她說「是烏克蘭而非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說法純屬虛構。

希爾(Fiona Hill)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就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公開聽證的最後一天出席作證。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正由情報委員會調查川普是否要求烏克蘭調查政敵,換取受邀訪問華府或發放美國安全援助。

希爾作證時表示,部分情報委員會成員似乎相信「俄國沒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暗助川普選,反倒是烏克蘭與民主黨勾結要暗助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這種說法。

2017年到今年7月任職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歐洲與俄羅斯事務資深主任的希爾說:「這是虛構的陳述,是俄國安全部門自己編造和散布的東西。」

「在本次調查過程中,我請求你們不要宣揚出於政治動機、顯然會促進俄國利益的謊言。」

民主黨議員們表示,過去兩週所舉行的7場公聽會印證他們的論點,即共和黨籍的川普施壓烏克蘭,要求烏克蘭調查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此外還要烏克蘭調查川普所聲稱烏克蘭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

共和黨否認川普有任何不法行為,且質疑一名偶然聽到川普要求烏克蘭進行調查的職業外交官證詞的可靠性;共和黨人稱民主黨推動彈劾總統,違背人民意願。

公開聽證程序結束後,目前還不清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還要不要再繼續舉行聽證。如果民主黨掌控的眾院通過彈劾案後,案件會被送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負責審理。白宮表示川普很樂意在參院接受審判。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今晚在聲明中說:「川普總統想在參議院接受審判,顯然這是唯一他預期能依據憲法受到公平、公正對待的地方。」

吉德里說:「我們希望最終能聽到實際見證和可能涉貪者的證詞,像是謝安達(Adam Schiff,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拜登、韓特和所謂的吹哨者等等。」(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