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面對電子菸問題 白宮辯論中未表達立場

2019/11/23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針對電子菸問題進行辯論,總統川普親自參與。電子菸因吸引年輕人,且疑與多起死亡案例有關而成眾矢之的,川普曾說考慮禁止調味電子菸,但在辯論中未明確表達立場。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年9月宣布考慮禁止調味電子菸產品,但面對菸草及電子菸業界的強力遊說,至少目前是暫時採取放緩態度。

川普11月11日呼籲業界代表及醫學專業人士共同討論,試著替「電子菸問題」找到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畢竟疑似與電子菸有關的死亡案例頻傳後,這種產品越來越受密切注意。

電子菸產業經常被指責以未成年人為目標客群,把水果、糖果、甜點等口味注入菸液,藉此誘惑新一代年輕人加入菸槍之列。

擁護電子菸的人警告說,電子菸禁令會導致工作機會減少,且削弱電子菸幫助一般抽菸者戒菸的功能。

川普在白宮辯論會中並未採取明確立場,只是在一個多小時的討論中連番拋出問題,並在意見交流激昂之際介入。

他提出的問題包括「你有什麼解決辦法?」、「你會怎麼做?」、「那你覺得各種口味本質上是危險的?」、「你會覺得抽一般香菸問題比較不大嗎?」、「電子菸有助於戒掉一般香菸嗎?」等等。

他還想知道,若電子菸沒有調味,醫衛保健人士日漸擔憂的年輕人吸食問題是否就能減少。

許多反菸組織及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催促川普堅守自己最初提議的禁止所有調味電子菸措施。川普在這方面採取謹慎態度,雖然他也確實說過,把全國電子菸最低使用年齡標準訂在21歲很合理。(譯者:曾依璇/核稿:陳彥鈞)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