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美挺香港示威民眾

2019/11/27 03:11(11/27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談判正處於「最後的陣痛」,但同時,華盛頓當局支持香港示威民眾,希望看到香港維持民主。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被記者問及是否要向香港人民傳達什麼訊息。香港泛民主派在24日的區議會選舉大獲全勝。

川普回答:「我們支持他們。如諸位所知,我和習(近平)主席的關係非常好。我們正處於一項非常重要協議的最後陣痛,我想你們可以說是歷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這項協議的談判非常順利,但同時,我們希望看到香港情況良好。」

他接著表示:「我認為會的,我認為習主席會讓情況變得良好,我了解他,我知道他會想要情況變得良好。」

記者未明確問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參眾兩院上週通過這項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示威者法案,法案目前已送到川普桌上。

這項法案讓北京大為不悅,川普在試圖與中國達成協議,結束16個月來造成雙輸的貿易戰之際,一直未對是否簽署或否決這項法案明確表態。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天稍早表示,美國與中國接近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共識,但3大障礙仍在,包括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問題。

她表示:「總統希望達成協議。但是總統總是等待達成最好的協議。」(譯者:陳政一)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稱若非他出面 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