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美中貿易戰無期限 2020年選完再簽協議更好

2019/12/3 20:25(12/4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可能要等到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美中貿易戰嚴重影響世界經濟,他這番話似乎讓兩國貿易爭端迅速解決的希望大減。

川普在倫敦告訴記者:「我沒有定期限。在某些方面,我認為等到大選後才與中國達成協議更好。」

美國去年對中國展開貿易戰後,雙方談判多時,狀況時好時壞,造成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也激起地緣政治緊張情勢。

川普上週還表示,美中對「歷來最重要貿易協議」的談判已至「最後陣痛期」,但華府後來對香港反送中抗議群眾表達支持,引發北京憤怒,使得談判能否有進展再度成疑。

川普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前在記者會表示:「如果我想達成協議,我和中國的協商相當順利。」

他又說:「我不認為關鍵在他們是否要達成協議,而是我是否要達成協議。我們走著瞧吧。」

川普表示:「我還不知道自己是否要達成協議,但大家很快就會知道了,會讓大家很意外。」(譯者:林治平)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