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反送中遭遣返 印尼移工:港官員稱此案特殊

2019/12/3 22:24(12/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日專電)印尼移工尤麗疑因挺反送中運動遭香港政府遣返,她今天指出,她認為被遣返與她報導反送中運動有關,雖然她的簽證逾期,但香港入境處官員告訴她的雇主,她的案子有特殊性。

尤麗(Yuli Riswati)在香港被扣押近一個月後,昨天被遣返,回到東爪哇的泗水(Surabaya)。在朋友協助下,她今天在泗水召開記者會,並同步舉行視訊會議,供海外媒體提問。

尤麗在香港工作近10年,工作之餘常在社群網站開設的媒體Migran Pos報導移工活動。反送中運動6月爆發後,尤麗撰寫、翻譯與抗爭活動有關的文章,讓印尼移工了解香港的情況。她在11月4日遭港府入境事務處以出入境問題為由拘捕,昨天被遣返。

根據尤麗今天給媒體的資料,她在港的工作契約從今年1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她7月24日換新護照,工作簽證7月27日到期。她9月23日因簽證過期被捕,隨後獲保釋,法院11月4日宣判她有罪,她當天被捕後被扣押在青山灣拘留中心直到遣返。

印尼媒體報導,尤麗在記者會指出,就她了解,簽證過期問題不大,只要她的工作契約有效,雇主要求入境單位延簽,就可以完成。但是,入境處官員告訴她的雇主,她的案子有特殊性。

尤麗表示,她至今沒有被告知,所謂的特殊性是指什麼,但她認為,與她撰寫反送中運動相關的文章有關。而根據她的了解,過去也沒有印尼移工因為簽證過期被香港遣返的例子。

根據尤麗提供的書面資料,她11月5日要求申請延簽,拘留中心直到8日才給她表格,並在22日要求她簽下撤回申請延簽的聲明。當時她沒有律師陪同,拘留中心說聯絡不到她的律師。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日前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尤麗面臨的狀況是因她的工作簽證逾期,印尼政府持續提醒海外印尼公民必須尊重、遵守該國法律。(編輯:林憬屏)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