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一家診所倉庫驚見兩頭熊 呈冬眠狀態

2019/12/8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新潟縣南魚沼市一家診所業者今天上午發現有熊在診所倉庫,報警處理。警察趕至診所後,發現診所另一處還有一頭小熊,兩頭熊都呈現不動的狀態,像是在冬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8時45分(台灣時間7時45分)左右,南魚沼市二日町一家診所業者進入診所時發現有熊,立即打電話報警說:「診所內有一頭熊。」

警察趕至這家診所,看到診所一樓作為倉庫的地方躺著一頭熊,後來又在另一處發現一頭小熊。兩頭熊都呈現一動也不動的狀態。專家研判,這兩頭熊可能選擇診所當冬眠地。

這家診所的業者表示,診所也有復健設施,約有40人會來利用復健設施,今天原本實施看診,發現熊的時候,診所內有患者,於是趕緊暫停看診。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警察在發現熊之後,在診所倉庫周邊架設障礙物,下午3時30左右對熊發射麻醉槍。

NHK報導,熟知熊生態的新潟大學農學部(農學系)教授箕口秀夫表示,目前正是熊的冬眠期,這兩頭熊可能無法找到岩洞或木洞等適當的地方冬眠,所以選這家診所當冬眠地。今年熊吃的食物不足,很多熊來到山下有住家的地方覓食,或許這兩頭熊是冬眠前夕在市區附近覓食。對熊而言,這是緊急措施狀況。(編輯:林憬屏)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