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少女PO照搭車坐地板 德鐵大動作澄清

2019/12/16 13:53(12/1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為了她與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在推特上的糾紛,被迫站出來為自己說話。

根據美聯社,素以準時聞名的德國鐵路公司(DB),近年由於班車延誤、發車前臨時取消和票價昂貴等問題備受批評。

法新社報導,16歲的童貝里參加完日前在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後,搭乘德鐵列車返家,途中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

童貝里寫道:「正在人滿為患的列車上穿越德國。我終於在回家路上了!」推文下搭配一張她坐在車廂地板上的照片,身旁堆滿行李箱。

德國鐵路公司急忙回應,指童貝里經過德國時分明是搭乘一等車廂。

德國鐵路公司官方帳號以德文推文:「親愛的葛莉塔(童貝里),感謝妳在對抗氣候變遷戰役裡支持我們鐵路員工。我們很高興妳在週六搭乘我們的城際高鐵(ICE)74車次。」

德鐵還說:「如果妳也有提到妳在一等車廂座位上受到職員親切專業地服務的話,那就更好啦。」德國鐵路公司隨後甚至發布新聞稿,補充說童貝里的同行旅伴「從法蘭克福(Frankfurt)上車後就一直坐在頭等車廂」。

童貝里則推文反擊,說她是在過了法蘭克福之後的某一站才找到座位,寫道「我們從巴塞爾(Basel)出發的列車取消了,所以我們是分別搭兩班列車。過了哥廷根(Goettingen)後我才有一個座位。」

「(坐地上)這本來就沒怎樣,我從來都沒有說這是問題。過度擁擠的車廂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代表火車客運需求量很大!」(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