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脫歐法案二讀通過 歐英下階段貿易交手

2019/12/21 01:05(12/21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0日專電)英國下議院今天表決二讀通過首相強生脫歐法案,朝明年1月31日完成立法前進,下階段脫歐重點將是貿易談判,歐盟明言未來關係需公平競爭,不會讓英國取得優勢。

英國下議院今天下午表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脫歐法案,以358票對234票通過二讀,離強生承諾的明年1月31日脫歐更進一步。後續相關立法將在明年1月初進行,下議院預計於明年1月7、8、9日進行3天辯論,政府矢言在1月31日前完成立法實現脫歐。

原本在英國下議院深陷泥沼的脫歐法案,在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上週大選後在國會贏得過半優勢下,在新國會開議後今天不意外表決結果以358票對234票通過二讀。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表決結果公布後,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今天的表決對脫歐協議是重要一步,但任何未來的關係都必須處於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在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席次大增後,脫歐進程接下來戰場將從協議法案轉向貿易協議談判,選後米歇爾就強調歐盟準備好與英國進行貿易談判,且將盡全力捍衛歐洲國家優先權益。

英國在明年1月31日脫歐後與歐盟關係即進入過渡期,期間英方仍保留在歐盟的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中,但無權干涉歐盟決策,2020年底過渡期結束,若英方不願延長,雙方只剩11個月完成未來關係各項安排,其中最重要是貿易議題。

由於英國脫歐後欲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歐盟憂心可能會放寬原來依循的歐盟農業及食品標準,此外,也對英國是否會以低價損害歐盟競爭力存疑,因此歐盟近期表示,如果英國想在脫歐後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必須同意與歐盟保持一個「公平競爭環境」,未來將從多方面建構規則,不讓英國單方面取得優勢。(編輯:徐睿承)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女王御座致辭 首重明年1月31日完成脫歐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