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協議簽署前 美國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名單

2020/1/14 04:46(1/14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在美中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撤銷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不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和其他9國同列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今天向國會遞交主要貿易夥伴宏觀經濟與外匯政策半年度報告。報告評估美國20個主要貿易夥伴政策,以及過去幾個月中國與其匯率政策現況。

報告指出,儘管有10個國家匯率政策需要密切關注,但目前沒有任何美國重要貿易夥伴符合1998年或2015年認定的貨幣操縱國標準。

這10個被美國財政部列入觀察名單的國家除了中國之外,還包括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士與越南。

台灣再次被排除於觀察名單之外。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新聞稿中表示,美中達成重要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為美國勞工與企業帶來更大的經濟成長與機會。中國做出可落實的承諾,提高透明度與問責制的同時,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

美國財政部去年8月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1994年以來,美國再次為中國貼上匯率操縱的標籤,也實現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承諾,當時正是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半年後的今天,美中即將於15日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財政部再次撤銷對中國是匯率操縱國的指控。

美國財政部每半年會向國會遞交一份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若符合3項指標,貿易對手就會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認定對方藉匯率政策從事不公平貿易競爭。這3項指標分別包括貿易夥伴國對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貿易夥伴國擁有巨額經常帳順差,且順差金額高於其GDP 3%;貿易夥伴國持續性進行單邊外匯市場干預,且年度內重複進行淨外匯購買金額超過GDP 2%。(編輯:林憬屏)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中第2階段貿易協議 川普盼11月大選後敲定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