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倒數 歐洲議會1月29日表決協議

2020/1/17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7日專電)英國脫歐程序將進入最後關頭,繼英國國會投票通過脫歐協議後,歐洲議會表定1月29日舉行表決,為1月31日分手鋪平道路,英歐接下來進入過渡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

英國自2017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期間歷經數度延後脫歐日期及2次大選,終於英國下議院在近期通過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法案。接下來待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後就正式完成脫歐程序。

根據歐洲議會今天公布的議事日程表訂1月29日表決脫歐協議。由於這項協議是由歐盟執委會與英國達成並經英國下議院通過,因此將會如期過關,讓英國順利脫歐。

但英國1月31日脫歐是形式上離開,因為歐英關係隨即進入過渡期,展開自由貿易談判,在此期間歐盟與英國各自在對方境內民眾的自由遷徙仍暫時維持不變,英國仍遵守大部分歐盟法律。

由於英國政府無意延長至今年底結束的過渡期,因此英歐貿易談判時程相當緊迫,歐盟與英國接下來可能會選擇某些領域優先完成談判。

若雙方無法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代表英國自2021年起必須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與歐盟進行交易,這將衍生關稅、文書作業及港口延誤等問題。(編輯:高照芬)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