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巴嫩反政府示威再起 逾220人受傷3個月來最多

2020/1/19 10:27(1/1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8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今天爆發警民衝突,安全部隊出動水柱並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示威者,造成雙方共220多人受傷。這是反政府示威爆發3個月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一天。

今晚的警民衝突是因數十名示威者朝警察丟擲石塊而起,他們衝撞封住國會道路的站崗警察,逼得安全部隊出動水柱及催淚瓦斯回敬。

目擊者表示,鎮暴警察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煙霧瀰漫,救護車忙著穿梭街頭。電視畫面顯示,示威者的營帳因不明原因失火。根據國家通訊社(National News Agency)報導,貝魯特市中心的銀行大門也遭到示威群眾破壞。

經過數小時衝突後暴力漸歇,示威者漸漸散去,據媒體報導有數人被捕。黎巴嫩紅十字會表示,140多人因受傷在現場接受治療,另有80多名傷者被送往醫院。

黎巴嫩民眾不滿執政的菁英階級把國家帶向數十年來最糟的經濟危機,去年10月發動和平示威。前些日子示威稍歇,不料群眾本週再次走上街頭。

最近幾天警察毆打並逮捕示威群眾的作為讓人權團體憂心忡忡,社運人士也擔心異議分子會遭鎮壓。

總統奧恩(Michel Aoun)下令軍方與安全部隊指揮官恢復街頭平靜,國內安全部隊(Internal Security Forces, ISF)表示,他們遭到「直接的暴力」對抗,建議民眾離開衝突區域。(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