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擋中美洲移民赴美 墨西哥部隊攔下1500人

2020/1/19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希達哥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部隊阻擋大約1500名中美洲移民入境,這些移民從瓜地馬拉而來,想要借道墨西哥前往美國,尋求更美好的人生,如今美夢在與墨國士兵推擠扭打中破滅。

墨西哥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一名士兵在駐守的一座邊界橋上,用擴音器告訴移民,沒有簽證或移民文件不准進入,並提醒他們偷渡是非常危險的。這座橋是跨越邊境的主要地點。

這名士兵說:「不要把你自己暴露在人蛇集團面前,否則你的生命將有危險。」他也告訴移民,美國將給他們庇護是錯誤的想法。

這批移民多數於14日從宏都拉斯出發,並在18日早上抵達橫跨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的上述那座橋梁,蘇奇亞提河是瓜地馬拉和墨西哥北部之間的界河。

有些移民堅持想要進入墨西哥,但其他人則是回到瓜地馬拉境內的移民收容中心。

墨西哥在邊境通道加強兵力部署,因為墨國預期將有大約3000名移民前來,這些人主要來自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7日提供4000個工作機會給這些遷徙的人,試圖讓他們打消前往美國的念頭。

墨西哥遭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施壓,去年川普要求墨國協助減少抵達美、墨邊境的大量無證移民。

川普去年5月揚言,若墨西哥政府未能採取更多行動阻止移民,美國將對墨西哥課徵關稅。

被逼到絕境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政府,已部署2萬7000名國家衛隊,以看緊邊界。

在所謂「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下,羅培茲歐布拉多並且准許美國在案件仍在審理的情況下,將超過4萬名尋求庇護者送回墨西哥。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14日指控墨西哥侵犯移民的權利,因為墨西哥無法確保那些被美國送回的移民人身安全,並在「不人道的條件下」留置其他人。

去年有上萬的中美洲移民越過墨西哥往美國前進,以逃離長期的貧困和殘忍的幫派暴力,甘冒危險的旅程以尋得安全。

這促使川普針對「(移民)入侵」發出警告,並在美墨邊界部署近6000名美軍。(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