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峰會商討利比亞危機 各國承諾停止干涉內戰

2020/1/20 06:48(1/20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國領袖今天齊聚德國柏林進行峰會商討利比亞內戰危機,與會領袖承諾停止干涉內戰,並遵守聯合國的武器禁運令。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同意停止干涉利比亞內戰的計畫,無論是透過武器、軍隊或金援等形式。

今天柏林峰會焦點是利比亞衝突的交戰雙方,東部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與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但峰會沒能促使兩人見面展開對話,也沒能讓雙方簽署永久停火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利比亞的情勢相當截然不同,要保證立即遵守停火根本不容易。但我希望透過今天的會議,我們有機會能更進一步達成停火。」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峰會結束後告訴記者:「很顯然,我們還沒能成功促成雙方展開認真且穩定的對話。」

拉夫羅夫還說,儘管如此,利比亞交戰雙方仍向前邁出了「一小步」。

哈夫塔的部隊去年4月揮軍直搗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並與全國團結政府的軍隊爆發長達數個月衝突,造成至少2000多人喪命,數以萬計民眾流離失所。

這場內戰衝突中,沙拉吉的全國團結政府得到土耳其和卡達的支持,哈夫塔則獲得俄國、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支持。(譯者:陳彥鈞)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