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未息武漢肺炎又來亂 香港經濟烏雲罩頂

2020/1/22 13:00(1/22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家說,全球貿易戰加上「反送中」政治動盪雙重風暴重創香港經濟,此時卻又遇到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無異是港人現在最不願看到的情況。

香港高度警戒以防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在這個金融中樞爆發。這種病毒最先在中國武漢現蹤,因此稱為「武漢肺炎」,但現在除了武漢,疫情已經蔓延到美國與亞洲各地。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香港有將近300人喪命。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天告訴記者:「我們做好最壞打算,我們沒鬆懈防護。」

對香港而言,武漢肺炎爆發得不是時候。

美國和中國貿易戰以及數個月來鬧得滿城風雨的「反送中」示威,已經導致香港喪失原有的穩定名聲,經濟陷入衰退,若這座擁擠的城市再爆發疫情,勢必只會讓經濟更雪上加霜。(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