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安全 川普:禁止赴美旅遊清單擬增加數國

2020/1/23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佛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準備增加「數個國家」至有爭議的國家清單中,將禁止或嚴格限制這些國家的公民赴美旅遊或入境美國。

川普在瑞士達佛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指出:「我們將增加數個國家至清單中。我們必須安全,我們的國家必須安全。」他說「很短時間內」就會宣布新增國家名單。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報導,美國政府計劃增加7個國家,包括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和其他數個亞、非洲國家。

報導還指出,其他考量列入新規的國家,包括白俄羅、厄利垂亞、吉爾吉斯、緬甸、蘇丹和坦尚尼亞。

「華爾街日報」引述政府官員報導,這些國家無需遭受全面禁止,但簽證可能受某種形式限縮。

這其中一些國家的國民可能遭禁參與移民簽證抽籤計畫,這項計畫一再被川普詬病。他說自己較青睞類似加拿大或澳洲體系的技術移民政策。

與目前遭禁國家不同的是,新增國家的穆斯林人口未佔多數。

報導還指出,美國政府官員仍為是否將1或2國列入清單爭辯中,這份新清單將於27日公布。(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09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