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國慶日象徵殖民開端 數千人示威抗議入侵日

2020/1/26 2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慶祝官方國慶日「澳洲日」(Australia Day),但成千上萬民眾今天也在澳洲各城市舉行「入侵日」(Invasion Day)示威,抗議這個日子代表英國在澳洲大陸殖民開端。

澳洲政府自1994年將1月26日訂為國定假日,紀念現代澳洲建立,且通常會施放煙火和舉行音樂會及新公民入籍儀式等活動來慶祝國慶日。

然而,這一天也是澳洲原住民哀悼的日子。他們居住在澳洲大陸已6萬5000年,而英國人在1788年登陸澳洲,被他們視為200年來痛苦和受難的開端。

每年澳洲國慶日抗議人士逐年增加,使得人們更加關注澳洲原住民面臨的不公義處境。示威者也要求政府更改國慶日日期。

今年抗議人士要求澳洲非原住民民眾以捐款給「#付租金」(#PayTheRent)運動的方式,來提供原住民賠償。(譯者:黃靖貽/核稿:張正芊)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