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受訪被逼問 美國務卿拒電台記者隨同出訪

2020/1/28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一名記者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言詞激烈交鋒之後,該台記者被移出蓬佩奧本週出訪的隨行記者名單。

國務院記者協會(State Department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今天表示,蓬佩奧已把全國公共電台記者克里曼(Michele Kelemen)移出隨行出訪的記者名單。蓬佩奧29日起將出訪英國、烏克蘭等國。

國務院記者協會抗議此項決定說,因為蓬佩奧和其他全國公共電台記者的言詞交鋒,「我們只能得出國務院是在報復全國公共電台這個結論」。

國務院是在全國公共電台記者凱利(Mary Louise Kelly)訪問蓬佩奧時逼問有關烏克蘭問題後,做出這項決定。烏克蘭問題是總統川普彈劾審理的中心焦點。

根據凱利透露,訪談後,一名職員邀她進去蓬佩奧的私人起居室,但不得攜帶錄音機。

凱利表示,蓬佩奧在起居室內「等著…他對我吼叫,大吼的時間和訪談長度差不多」。

凱利表示,「他不滿被問到烏克蘭」,還說蓬佩奧語帶髒字地問她:「你認為美國人在乎烏克蘭嗎?」

凱利表示,蓬佩奧還要她在沒有標明國家的地圖上指出烏克蘭的位置,她照做之後,蓬佩奧卻說她指的地方是孟加拉。

蓬佩奧昨天的聲明也指控凱利對他說謊,說了兩次謊。第一次是「在訪談中」,而訪談後的「對話」應該是非公開發言,所以不該被報導。但蓬佩奧並未否認報導所稱的對凱利出言不遜。(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