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律師反擊波頓說詞 堅稱不構成彈劾理由

2020/1/28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為了讓他迅速從國會彈劾案脫身,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審理過程,強烈反擊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提出新的爆炸性指控,堅稱川普和烏克蘭的交涉不構成彈劾理由。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昨天報導,波頓(John Bolton)在即將出版的新書手稿中聲稱,川普去年8月告訴他,有意凍結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直到基輔出手幫忙調查他在國內的政敵,包括競選連任時可能遭遇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

川普被控出於自身政治目的扣留對烏克蘭的援助,這正是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去年12月對川普發動彈劾原因,罪名是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

川普正面臨美國史上第3度總統彈劾審理。他的律師團隊今天強調,川普之所以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是因為懷疑有貪腐情況。

川普的辯護律師、哈佛大學憲法專家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堅決表示,以這些指控彈劾川普「缺乏憲法依據」。「波頓曝光的事即便屬實,當中也沒有任何部分達到濫權或罪行足以彈劾的程度。」

德爾紹維茨還試圖淡化川普疑似對基輔施壓所掀起的爭議。他說:「提出交換條件本身,並不構成濫權基礎,這是有史以來總統運作外交政策的方式之一。」

波頓最新說詞曝光後,撼動參議院的彈劾審理,共和黨人面臨是否傳喚波頓擔任直接證人的壓力。若波頓出面作證,可能提供足以讓川普行為遭到定罪的證據。

目前已有3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可能贊成傳喚71歲的波頓。由於共和黨在參院以53席多於民主黨的47席,需有4位共和黨人倒戈,民主黨才有足夠票數傳喚波頓和其他證人。參院將在本週表決是否同意傳喚證人。(譯者:陳正健/核稿:張正芊)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