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宣布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建設 與美不同調

2020/1/28 21:52(1/28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同意讓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在英國未來的5G行動網路建設扮演有限角色。這項抉擇恐損害與美國的關係,因為美國擔憂中國可能利用華為竊取西方國家的機密。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面對他脫歐外交政策後的最大考驗,決定將「高風險供應商」排除在5G網路的敏感核心部分之外,且這些供應商在非敏感部分的參與程度有最高35%上限。

儘管英國政府未明確指名華為,但英國通訊部門透過聲明提及,「高風險供應商」將被排除在所有關鍵網路及敏感地點之外,例如核子設施及軍事基地。

報導指出,這項決定將讓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失望。川普政府憂心中國可能利用華為竊取機密,且曾警告英國政府若讓華為參與5G建設,美國就可能削減雙方情報合作。

華為副總裁張建崗則表示:「華為獲得英國政府的保證,我們可以繼續跟我們的客戶合作,以確保5G的推展步入軌道。」(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透:美國將公布新規 限制外國供應鏈出貨華為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