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巴西出現首例疑似病例 患者曾赴中國

2020/1/29 07:26(1/29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巴西衛生部今天證實,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名曾前往中國的22歲女學生出現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症狀,這是巴西首例疑似病例。截至目前為止,整個拉丁美洲尚無武漢肺癌的確診病例。

巴西政府預計最遲31日公布女學生的病理檢驗結果,如果呈陽性,這可能是巴西和南美洲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聯邦政府宣布,將國家風險等級從1級上調至2級「迫在眉睫的危險」。一旦確認在巴西有傳染病例,風險等級將上調至3級「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聖保羅綜合診所醫院(HC)流行病學家卡雷斯(Esper Kalles)說,風險上升意味著巴西需要為病毒可能進入巴西做好準備,採取控制措施,使新型冠狀病毒不會進一步在巴西傳播。

聯邦政府說,這名學生目前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好景市(Belo Horizonte)傳染病參考機構愛德華多狄孟尼吉茲醫院(Eduardo de Menezes Hospital)住院隔離,14名與她接觸過的人正接受監測。

衛生部說,中國12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巴西各地傳出7000多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127人接受篩檢,只有這名女學生證實為疑似病例。

這起病例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武漢肺炎標準病例定義,即去過武漢,並有呼吸道症狀和低燒。

雖然如此,這名女患者說她未前往被指為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地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與當地任何病人接觸。根據米納斯吉拉斯州衛生廳,女學生目前情況穩定。

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正在調查與女學生搭乘同一個中國航班抵達巴西的其他乘客。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家波洛斯(Marcos Boulos)說,巴西現在必須監控來自中國的航班,但不需要太過驚慌,因為來自病毒傳播地區的人被感染並不奇怪,即使得到證實,波洛斯相信只會有零星病例,不太可能進一步在巴西傳播。

巴西衛生部建議旅客除非絕對必要、避免前往中國。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不建議旅客冒險前往中國,然後返回巴西,將傳染風險帶給別人。

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迅速增加,但泛美衛生組織(Opas)助理主任、巴西流行病學家巴波薩(Jarbas Barbosa)說,這不意味著它們是新的傳染病例,而是疑似病例在檢查中取得陽性結果。

聯邦政府代表今天出席世衛組織就疫情舉行的會議,而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將與國際合作生產疫苗。

曼德塔說,巴西已做好檢測病毒的準備,世衛組織昨天將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範圍的危險程度從「中度」上調為「高度」後,巴西已擴大監測可能感染病例的標準。

巴西政府表示,不會對在中國的巴西人採取撤僑措施,建議他們待在原地,因為巴西還沒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特定治療,不建議在中國的巴西人現在離開中國。(編輯:郭中翰)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