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致電楊潔篪 感謝中方協助撤僑

2020/1/29 23:38(1/29 2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致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向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喪生的中國公民表示哀悼,並感謝中方協助美方撤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發出聲明表示,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與楊潔篪通電話,對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不幸病逝的中國公民,表達哀悼之意。

蓬佩奧表示,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是他的最優先事項,他同時也向楊潔篪表示謝意,感謝中方協助美國從疫區撤離美國政府人員與公民。

美國派往武漢撤僑的專機今天稍早已飛抵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國際機場,機上240名乘客正式回到美國境內,並接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初步篩檢。

這架包機於短暫停留後將轉往南加州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機上所有乘客在抵達美軍基地後,將進行隔離安置。

這次美方撤僑意外讓中華航空成為焦點。美國政府原先計劃的包機降落地點為洛杉磯安大略國際機場(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是華航直飛美國的機場之一。

但由於華航英文名稱為China Airlines,不少人以為安大略機場有飛往中國的直飛航班,擔心引來誤解,安大略機場在官方推特特別聲明,該機場並未有飛往中國的航班,但有飛往台北的直航航班,中華航空是台灣而非中國航空公司。(編輯:劉學源)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