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自湖北撤僑 空軍3專機待命

2020/1/30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0日專電)中國湖北省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下令立即撤離滯留湖北省的印尼公民。印尼空軍稍早指出,已備好3架飛機待命。

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做出撤僑決定。印尼總統府新聞稿指出,佐科威下令撤僑行動「立即展開」。印尼外交部統計,仍有243名印尼公民在湖北省。

在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日本、美國等國已派遣專機,協助其國人返國。印尼政府也在今天做出撤僑決定。

印尼外交部新聞稿指出,經近日與中國政府協商,中國政府已準備好協助印尼撤僑,印尼政府也做好準備,近期就會展開行動,帶回滯留在武漢市7個不同地區的印尼公民。

印尼空軍今天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已準備好2架波音737客機以及一架C130 Hercules運輸機,撤僑行動將有空軍醫療團隊隨行,以便監控疫情。(編輯:陳永昌)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