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停飛中國航班 滯武漢70學生設法送回

2020/2/1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日專電)伊朗衛生、醫療和醫學教育部長納馬基宣布,往返中國的所有航班暫時停飛、禁止來自中國的所有旅客入境。伊朗外交部正設法協助大約70名滯留中國武漢的伊朗學生回國。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今天報導,伊朗昨晚召開由多位部長出席的防疫特別會議,納馬基(Saeed Namaki)會後表示,包括海上、陸上和航空管道,衛生部已派員在所有入境關卡,針對任何可能案例進行管控,「截至目前沒有接獲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通報案例」。

納馬基表示,已呈報第一副總統,建議採行包括停飛往返中國航班在內的新措施,加強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

他並表示,目前有大約70名伊朗學生滯留武漢,雖然沒有遭到感染,但「他們的處境令人擔心」,將於未來數日內採取適當措施使他們得以回國,「但是這些情況端賴中國政府配合」。

伊朗國營英語電視台新聞電視台(Press TV)今天報導,納馬基昨天曾推文要求政府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他表示,已建請第一副總統「通知外交部和道路部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從陸上、海上和航空管道)入境」。(編輯:馮昭)109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