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撕掉川普國情咨文文稿 白宮批不尊重貴賓

2020/2/5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後,隨即撕掉自己手中的演說文稿。白宮今天砲轟裴洛西此舉不尊重川普的座上賓。

美聯社報導,川普今晚展開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前,似曾怠慢裴洛西,轉身避開她已伸出的手。在川普結束演說後,人在川普身後的裴洛西隨即把手中的文稿撕成兩半。

對此,白宮指控裴洛西舉止不尊重川普的貴賓。

白宮推文寫道:「裴洛西議長剛才撕毀的,是我國碩果僅存的塔斯克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en),是一名21週早產兒的倖存於世,是瓊斯(Rocky Jones)與穆勒(Kayla Mueller)哀傷的家屬,以及一名服役軍人與家人的團聚。這就是她留給世人的東西。」

川普連任競選團隊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也說:「她乾脆撕毀任何吸引獨立選民的計畫好了。在聽見演說中一切關於美國人的好消息時,裴洛西與民主黨人始終無動於衷。對美國來說的好消息,對民主黨人而言卻是壞消息,身處這種場合令人傷心。」

塔斯克基飛行員是美軍二次大戰陸軍航空隊非裔空地勤官兵的總稱,當時這些官兵受訓地集中在阿拉巴馬州塔斯克基,是美國軍事史上最早的非裔美籍空軍力量。他們克服種族歧視與隔離,締造英勇的戰績,至今仍是美國空軍重要精神之一。

另外根據白宮網站介紹,瓊斯2018年在加州遭一名非法移民槍殺身亡。穆勒則是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並謀殺的人道援助工作者。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裴洛西去年10月赴白宮參加會議,在責備怒氣沖沖的川普後突然退席。此後兩人就不曾見面。

今晚演說一開始就可嗅出敵意。川普走上眾議院講台遞交文稿給裴洛西時,裴洛西起身並示意握手,川普卻轉過身去。裴洛西隨即把手縮回,似乎還輕微聳肩挑眉,彷彿是在說「好吧,我試過了」。

裴洛西接著就輕微出招回應川普。一般依照傳統,身為議長的她應該說:「這是我的崇高殊榮與顯赫榮耀,向您介紹美國總統。」但裴洛西省略這些讚美之詞,僅簡單地說:「議員們,美國總統。」(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