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報告:北韓去年加強核子與飛彈計畫

2020/2/11 08:38(2/11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壤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今天看到的聯合國機密報告,北韓去年持續加強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違反聯合國決議案。

報告又說,北韓也非法進口精煉石油,並在中國駁船協助下,出口價值約3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的煤礦。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是在美國試圖與北韓重啟停滯的非核化會談時,收到這份長達67頁的報告,預計將在下個月公布。

聯合國獨立制裁監督人員寫道:「2019年,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沒有停止非法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還持續加強,違反安理會決議案。」

報告提到:「儘管本身具有廣泛能力,北韓仍使用非法的外部採購手段,取得一些零件與技術。」

北韓是自2006年起遭聯合國制裁,為了斬斷平壤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的金援,15個理事國組成的安理會過去幾年加強制裁。

制裁監督人員說,為了再度規避制裁,北韓開始使用駁船,出口自2017年起遭禁的數百萬公噸商品。

報告寫道:「根據一個理事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2019年1月到8月間,出口了370萬公噸的煤礦,價值估達3億7000萬美元。」

報告又說:「根據這個理事國,北韓出口的煤礦約有280萬公噸,大部分是透過船對船轉運的方式,從懸掛北韓旗幟的船隻轉運到中國大型駁船。」

這個理事國向監督人員說,這些駁船直接將煤礦運到中國杭州灣的3個港口,還有長江沿岸的地點。報告沒有提到這個理事國的國籍。

聯合國監督人員也說,有一個理事國通報,北韓先前至少出口100萬公噸的沙到中國港口,價值至少達2200萬美元。

制裁監督人員說,北韓持續透過海上船對船轉運與直接交貨方式,非法進口精煉石油。

自2017年來,聯合國安理會限制北韓每年進口的精煉石油量不得超過50萬桶。監督人員說,美國表示,在去年1月1日到10月31日之間,平壤進口的精煉石油量超過限制「許多倍」。(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