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再傳殺女事件 受害者家屬怒:政府沒保護她

2020/2/18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今天說,7歲女童奧德瑞格特日前遭人綁架撕票,遺體被塞進塑膠垃圾袋中,丟包在首都墨西哥市南部。女童家屬怒喊,政府沒有保護她。

這是墨西哥市一週內發生的第2起年輕女性謀殺案,震驚各界。

「墨西哥每日新聞」(Mexico News Daily)報導,墨西哥市檢察長辦公室說,15日在特拉瓦克區(Tlahuac)發現裝有女童遺體的袋子;遇害的奧德瑞格特(Fatima Cecilia Aldrighett)11日在校外等媽媽接她下課時,遭人綁架。

檢方表示,已透過基因檢測鑑定出遺體身分,但未說明死亡原因。

奧德瑞格特的親戚今天說,儘管他們提出請求,墨西哥政府卻未能保護她,而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似乎將這類罪行歸咎於新自由主義經濟學。

奧德瑞格特遇害前幾天,另一名年輕女性也遭人殺害,引發眾怒,許多人上街示威。

奧德瑞格特的阿姨羅培茲(Sonia Lopez)說,如果當局肯聽他們的話,奧德瑞格特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羅培茲情緒激動地告訴記者:「法提瑪(奧德瑞格特)離開我們,是因為步驟準則沒被遵守,是因為各機構沒有給予應有的關注。」「我們不會忘了她。」

羅培茲說,奧德瑞格特通報失蹤後,搜救的黃金時間都浪費掉了。她還說,社會服務機構沒有留意女童母親發出的求援信號。奧德瑞格特的母親有健康問題。

墨西哥市檢察長拉莫斯(Ernestina Godoy Ramos)和市長允諾將替女童討回公道,並提供10萬7000美元懸賞金,鼓勵各界提供情報。拉莫斯說,她將檢視辦公室對此案的處置方式。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他確信當局會將歹徒緝捕歸案,但他也說,僅靠懲罰並不能解決問題。

他說,淨化墨西哥社會是更大的挑戰,還說墨西哥社會「已陷入衰退,逐步惡化的情況與新自由主義模式有關」。

奧德瑞格特的家庭成員與許多家長今天在她的住家與學校外示威,#JuticiaParaFatima(#為法提瑪討公道)的主題標籤已在推特出現17萬9000次,她的名字也成為全球熱議話題。

奧德瑞格特的外祖父站在家門口說,羅培茲歐布拉多不能把墨西哥的問題都歸咎於前朝政府。

「現在是他當家,他是總統…他應該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精神。」

許多女性14日用血紅色的漆,在國家宮(National Palace)大門噴上「殺女之國」等大字,為25歲的艾斯卡蜜拉(Ingrid Escamilla)討公道;艾斯卡蜜拉上週被人以刀砍死,並遭剝皮分屍。

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要求示威者勿在國家宮噴漆,並說他的政府正致力終結女性被殺的現象。(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