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中國學生返校 澳洲大學資助取道第三國入境

2020/2/20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0日專電)澳洲一所大學鼓勵回中國大陸過舊曆年的留學生返校上課,只要先到第三國待14天,再入境澳洲返校上課,就有1500澳元補助,這是西雪梨大學的特別補助。

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澳洲教育產業將因數萬名中國留學生無法入境而收入大減;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提出應變措施,目前滯留在中國的國際學生只要取道第三國、入境澳洲且返校上課,就可獲得1500澳元(約新台幣3萬170元)補助。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網站今天報導,西雪梨大學昨天向國際學生發出一封電子郵件,電郵中提到,校方將「對經過第三國抵達澳洲的每名學生,提供1500澳元以補助機票和14天住宿費」。

為防範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進入澳洲,澳洲政府2月1日起禁止所有曾於14天內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這項禁令原計劃實施至2月中,但聯邦政府今天公布,禁令至少會持續至2月29日。

受這項禁令影響,目前有數以萬計趁暑假(澳洲學校每年12月至翌年2月放暑假)返回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可能無法及時趕回澳洲開學。

但禁令的對象不包括已離開中國且在第三國待超過14天的人。西雪梨大學在電郵中表示:「澳洲政府認可經由第三國進入澳洲的做法,我們認為這是項重大進展,並開啟一個讓學生及時進入澳洲開學的機會。」

澳洲人報提到,中國有旅行社推出取道第三國過境「14天13夜」行程。報導說「聰敏的學生和旅行社」發現這個「漏洞」(loophole),學生可取道一些未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的國家,例如泰國、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本等,然後入境澳洲。

澳洲人報稍早報導,受禁令影響,單單澳洲10所名牌大學就可能有6萬5800名中國學生無法開學上課,預估這些大學財務損失將高達12億澳元;全澳洲教育產業損失可能高達38億澳元。(編輯:郭中翰)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