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端出經濟成績單 聲稱川普贏過歐巴馬

2020/2/21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升溫,白宮端出經濟成績單,把現任總統川普上台後的美國經濟表現,和前任歐巴馬政府相比。

川普政府今天公布總統經濟報告,其中幾乎每項指標與前任政府相比都有大幅好轉。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ors)代理主席菲力普森(Tomas Philipson)表示,川普政策帶來的成長「並非大衰退後經濟擴張的延續」。

菲力普森告訴媒體,儘管在2016年有很多預測認為美國經濟到目前為止會放緩,但川普政府治理下的經濟表現幾乎在各方面都打破了這些預測。

和川普不同,歐巴馬於2009年執政時,適逢全球爆發金融危機之後,當時美國經濟猶如自由落體般直直落,連續4季呈現衰退。

菲力普森表示,美國經濟在川普主政下邁入連續第11年擴張,創下歷史紀錄,這要歸功於川普的政策,包括減稅計畫和法規鬆綁。

在和中國等國爆發貿易衝突的影響下,美國去年經濟成長2.3%,速度較2018年的2.9%放緩。

儘管如此,白宮經濟報告仍預測美國2030年以前經濟成長將達3%,或接近這個水準。但菲力普森坦承,這個數據的前提是假設川普的全部政策都落實。

然而,在美國即將於今年11月舉行大選,以及在野的民主黨掌控聯邦眾議院、握有國家預算生殺大權下,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菲力普森也承認,這項經濟報告並未分析川普主政下,預算赤字日益膨脹造成的衝擊。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估,美國預算赤字今年將突破1兆美元。(譯者:劉淑琴/核稿:曾依璇)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