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官員否認日本病例 媒體質疑說法令人困惑

2020/2/25 16:22(2/2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5日專電)一名日本男子日前從印尼旅遊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不過印尼官員指他感染的不是武漢肺炎(COVID-19),而是SARS-CoV-2,兩者不同。印尼媒體質疑,官員說法令人困惑。

日本放送協會(NHK)23日報導,一名60多歲的東京男子在19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報導說,他12日因類似感冒症狀在日本就醫,當時並未診斷出肺炎,15日和家人到印尼旅遊,回到日本後,19日因呼吸困難就醫而確診。

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秘書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昨天對媒體說,日本男子感染的是SARS-CoV-2(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而非武漢肺炎(COVID-19),這兩者是不同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根據WHO網站,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Taxonomy of Viruses,ICTV)將造成武漢肺炎的病毒命名為SARS-CoV-2。

WHO網站說明,ICTV稱導致武漢肺炎的病毒為SARS-CoV-2,是因這個病毒的基因與造成2003年SARS疫情的病毒基因有關,但兩個病毒不同。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根據WHO,COVID-19是疾病名稱,SARS-CoV-2是病毒名稱,媒體因此詢問艾瑪德為何認為兩者不同。

根據雅加達郵報,艾瑪德說,他相信兩者是不同的,因為之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有78名印尼船員受到感染,日本一直都稱他們得到武漢肺炎,並沒有說他們篩檢SARS-CoV-2的結果是陽性。

雅加達郵報報導,艾瑪德說,現在爆發的疫情是武漢肺炎,他從專家得知,武漢肺炎和SARS CoV-2不同,兩者的相異處達百分之七十。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艾瑪德說,他知道他的說法不同於WHO網站的說明。他並非意在質疑武漢肺炎與SARS-CoV-2兩者是否相同,重要的是要保持警覺,該名男子曾到峇里島,已請峇里島相關單位追查與他有接觸的對象。

印尼聲音報(Suara)指出,艾瑪德的說法令人困惑。聲音報訪問印尼肺部疾病醫師協會會長阿古斯(Agus Dwi Susanto)。阿古斯說,武漢肺炎與SARS-CoV-2指的是同一件事,武漢肺炎是疾病名稱,造成這個疾病的病毒是SARS-CoV-2。

聲音報問阿古斯,是否艾瑪德提供錯誤資訊,阿古斯不願評論。

根據印尼衛生部資訊,印尼截至昨天有130名疑似病例,126例的篩檢結果為陰性,另外有4例還在等待檢測結果。(編輯:王永志)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