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新增4起武漢肺炎病例 出自同一家庭

2020/2/25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當局今天證實新增4起武漢肺炎病例,病患出自一個赴鄰國伊朗旅行後返國的伊拉克家庭。伊拉克確診感染人數因此增至5人。

衛生部表示,這4人目前在首都巴格達(Baghdad)北方的石油產區吉爾庫克(Kirkuk)接受隔離。

伊拉克昨天證實境內出現首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病患是在伊拉克南部納加夫市(Najaf)一家什葉派神學院讀書的伊朗人。

伊朗累計有16人因武漢肺炎而死,成為疫情源頭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伊拉克上週已禁止民眾往來伊朗。

伊拉克除關閉與伊朗的陸地邊界,僅留下讓伊拉克人檢疫後返國的通道;伊拉克國籍航空公司也暫停前往伊朗的航班。

伊拉克衛生部今天稍早另宣布加強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措施,呼籲國民避免舉行慶典和大型集會。衛生部還說,納加夫市中小學與大學將關閉10天,同時警告若非必要別到當地旅行。

衛生部也宣布新禁令,禁止來自泰國、韓國、日本、義大利與新加坡等國家的非伊拉克人入境。

伊拉克先前已關閉與科威特的陸地邊界,並禁止來自中國的非伊拉克人入境。(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