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歐洲多國淪陷伊朗成中東熱點

2020/2/26 09:18(2/26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今天持續在疫情源頭中國之外的各地延燒,伊朗副部長級人物也中鏢,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警告說,全球尚未準備好控制疫情。

法新社報導,中國新增病例持續減少的同時,亞洲、歐洲和中東部分地區的病例卻暴增。

率領國際專家團隊赴中國考察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日內瓦稱讚中國採取的各項步驟,但告訴媒體說,其他國家「完全沒準備好」控制疫情,說:「大家必須準備好大規模因應疫情…而且動作要快。」

世衛呼籲各國「準備好因應潛在的大流行(pandemic)」,並警告貧窮國家的風險尤其高。

武漢肺炎在中國共奪走2600多條人命,確診病例超過7萬7000起;全球其他地區則有40多起死亡病例和2700起確診病例。

● 伊朗成中東熱點 華府憂隱瞞細節

病毒如今擴及全球數十個國家,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和瑞士今天成為最新淪陷的國家;伊朗則儼然成為中東地區疫情熱點,不僅通報16死近百起確診病例,連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也中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華府擔憂德黑蘭當局在當地疫情上「或許封鎖住關鍵細節」。

波灣國家紛紛宣布新措施切斷與伊朗往來,試圖控制疫情擴散,並於科威特和巴林宣布新增病例後,採取更多防疫措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暫停客機和貨機飛往伊朗,巴林宣布學校與托兒所停課兩週。

● 日本韓國疫情仍未減緩

南韓累計10人死亡,近千人確診,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總統文在寅也出面警告情勢「嚴峻」。

南韓感染病例中,逾8成發生在第4大城大邱(Daegu)市內及周遭地區。

為因應疫情,當地許多活動紛紛取消,包括多場演唱會,連國會昨天都休會消毒。

而在日本,遭病毒重創停泊在橫濱港進行原船隔離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有近700人確診並有4人病故。

日本境內感染個案也在增加,至少有164人確診和1死。

● 義大利失控 當局忙封城

義大利已對11座城鎮祭出封城令,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警告封城措施可能延續多週;義大利通報目前累計11死300多人確診。

而一名從義大利返回克羅埃西亞的年輕男性,也成為巴爾幹半島首起確診病例。

義國疫情也打亂了「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最新「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動作片在威尼斯的拍攝行程。

● 美國CDC:疫情擴散恐無法免

美國確診病例來到57起後,衛生當局也升高對大眾所傳遞的威脅層級,表示疫情擴散恐無法免,呼籲地方政府、企業和各級學校做好因應計畫。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高階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說:「問題已不再是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會發生。」

● 中國情勢趨緩 生活漸回復正常

中國的局勢則有緩和下來的趨勢,各地生活逐漸回歸正常。

北京街頭車輛增多;工廠逐漸復工;蘋果(Apple)多間店面重新開張;部分地區也逐步鬆綁旅遊限制。

但學校依舊停課;北京對所有返回北京的人員實施強制性14天隔離期;疫情源頭湖北省也仍約有5600萬人遭封鎖。(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