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流言滿天飛 網路巨擘阻假消息線上瘋傳

2020/2/26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網路巨擘也正加緊腳步,遏止與這種疾病相關的假消息在網路上流傳,也將封鎖或限制散布不實資訊的主題標籤。

法新社報導,谷歌和臉書等平台正致力防範詐騙分子、酸民和其他心存惡意者散播不實消息,這些不肖人士經常利用重大悲劇或災難,作為欺騙或操縱他人的機會。

華盛頓大學(UW)生物學教授柏格斯川(Carl Bergstrom)說:「公眾對冠狀病毒的關切遭到濫用,成為誘人傳遞錯誤資訊和假消息的工具。」

網路巨頭上週在矽谷(Silicon Valley)臉書辦公室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開會討論應對策略,諸如宣傳可靠資訊和對有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可疑陳述進行事實查核。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告訴法新社:「(我們必須)打擊謠言和假消息四散。」

「為此,我們必須與谷歌合作,確保人們在搜尋有關冠狀病毒的資訊時,會在搜尋結果的最上方看見世衛提供的訊息。」

當人們尋求健康相關資訊並標記經事實查核的結果或新聞報導時,谷歌搜尋引擎會將具權威性的消息來源排在較上方。

譚德塞說,推特(Twitter)、臉書、騰訊(Tencent)和「抖音」海外版TikTok等社群媒體平台也採取行動,限制有關冠狀病毒的假消息傳播。

臉書最近貼文說,臉書正聚焦某些關於防疫的假消息,倘若民眾聽信這類不實資訊,恐增加染病或未接受適當治療的風險。

臉書衛生主管金康新(Kang-Xing Jin)貼文說:「其中包括與錯誤治療或預防方法有關的內容,例如飲用漂白劑可治癒冠狀病毒疾病,或對現有健康資源造成混淆的陳述。」

「我們也將封鎖或限制在Instagram散布不實資訊的主題標籤,並先發制人地進行掃蕩,竭盡所能地搜尋並刪除這類內容。」(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