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情急升 中國盼減少不必要跨境流動

2020/2/27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在中韓兩國都造成嚴重疫情,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晚與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時說,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至關重要;康京和則對中國部分地區隔離自韓國入境者表示擔憂。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韓國外長康京和26日晚間通電話時表示,近來韓國疫情加劇,中方感同身受;相信韓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中方願向韓方提供必要幫助。

此外,王毅強調,「從各國防控疫病實踐包括此次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中方願就此與韓方進行溝通,雙方的目的是相同的,就是更有效維護中韓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他並說,疫情會對中韓交往和經貿合作造成一定影響。雙方要努力將其降到最低,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支持幫助受影響的行業企業渡過難關,維護中韓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康京和則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韓中兩國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共同抗擊疫情。韓方有信心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另據韓聯社的報導,康京和說,韓國政府採取先發制人、透明的措施,全力防止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她對中國部分地區隔離自韓國入境者等措施表示擔憂,呼籲北京力促各地勿採取過度措施。

武漢肺炎在韓國確診病例近日激增,山東、遼寧、吉林等多個鄰近韓國的中國省份24日開始升級對韓國的邊境警戒,其中山東青島要求所有入境人員居家或在酒店隔離觀察14天,威海則將日韓等國入境者統一接到酒店集中居住14天。

中國反向針對韓日入境旅客執行防疫措施並被認為「反應過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對此表示,中方願與韓日一起展開聯防聯控,加強口岸防控,減少不必要的旅行。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6日通報,截至下午4時,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595例。(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