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單日新增8確診 宮城新瀉高知3縣出現首例【更新】

2020/2/29 16:26(3/1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國內今天新增8例武漢肺炎確診,包含鑽石公主號乘客及船員,感染者總計達946人。據日本各地方政府宣布內容,今天新增的感染者有北海道4人、宮城縣1人、東京都1人、新瀉縣1人、高知縣1人。宮城、新瀉和高知都是首次出現確診個案。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日本東北地區今天出現武漢肺炎首起確診病例,患者住在仙台市。仙台市政府指出,患者是70多歲的男性,曾搭乘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先前因檢測呈陰性而下船,但今天卻確診為陽性。

共同社報導,仙台市政府表示,這名患者在郵輪上的檢測呈陰性,於20日下船,28日上午出現低燒和喉嚨痛等症狀,之後在市內醫療機構接受檢測,29日早晨確診為陽性。目前患者住院中,但並非重症狀態。

由於栃木縣、德島縣等地也相繼出現郵輪乘客在船上檢測呈陰性,但下船後確診的情況。仙台市長郡和子對此表示:「非常擔心。希望厚生勞動省認真驗證。」

報導提到,這名男性患者的一名家人是密切接觸者,也接受了檢測,但結果為陰性。仙台市今後將確認是否有其他密切接觸者。

這名男性患者20日下船後,戴口罩乘坐新幹線和普通鐵路回家。據稱他除了出門購買食材以外都待在家中。

宮城縣當局表示,鑒於這起感染病例,將再次檢測居住縣內的其餘8名郵輪乘客。

截至目前,日本境內至少已有超過20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為5人;至於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則逾700人,並有6人死亡。(編輯:陳家倫/陳彥鈞)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