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 澳洲對經伊朗入境外籍人士祭出禁令

2020/2/29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9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級,澳洲政府今天表示,自明天起,將對剛去過伊朗的外籍人士祭出入境禁令。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今天表示,從明天開始,經由伊朗前來澳洲的外籍人士須在第3國待滿14天才能入境;「現階段可能有很多未被檢測出的病例,而這些病患在離開伊朗時,不會被攔截發現。」

至於澳洲公民與澳洲永久居民若從伊朗返回澳洲,則必須自我隔離14天。此外,針對澳洲民眾前往伊朗的忠告也提升為「請勿前往」。

澳洲衛生當局今天證實,一名63歲的澳洲女性日前從伊朗返回澳洲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如今全澳已經出現25起病例。

另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澳洲當局正設法聯繫多達40名曾在黃金海岸一家沙龍被這名63歲美容師做臉的顧客。

這名63歲的美容師24日從伊朗返回澳洲時,並沒有任何症狀,直到27日才感到不適。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表示,截至目前,伊朗官方已通報38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有34人死亡,死亡率僅次於中國。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醫院消息指出,伊朗的實際死亡病患可能在200人以上。(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