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活節逢武漢肺炎 希臘爭辯是否舉辦宗教聚會

2020/3/7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7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希臘醫界與舉足輕重的正教會為了是否要限制聖餐活動發生爭執。

法新社報導,醫院醫生協會本週強調,國家發出的公衛警告不可因「宗教、聖禮與玄學理由」而有例外。

希臘目前有45起確診病例,其中多數病患上月曾跟團前往以色列和埃及朝聖。

但在東正教復活節即將在4月來臨之前,正教會堅持立場。參加這個節日活動的信徒一向人數眾多。

巴特拉斯(Patras)主教克里斯托莫斯( Chrysostomos)本週對媒體說:「教會不可能關閉教堂或不舉行聖餐。」 巴特拉斯是希臘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之一。

這位主教還說:「幾個世紀以來,從未發生疾病透過聖餐禮傳播的事情。」

希臘北部另一主教則稱:「酒有酒精,病毒無法在酒精中存活。」

希臘衛生部上週取消所有嘉年華慶典,本週又宣布禁止西部3個病例最多的地區在室內舉行公眾集會。

但在教會禮拜活動問題上,希臘衛生部迄今任由各地主教自行發布警示,招致在野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強烈批評。(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