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擴散 紐約州設封鎖區國民兵進駐

2020/3/11 04:10(3/1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將在紐約市近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紐羅希市劃設方圓約1.6公里的封鎖區,派駐國民兵協助學校消毒、向居民遞送糧食,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與此同時,新澤西州出現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一名確診染疫的69歲男子上週末就醫,之後兩度心臟病發,今天上午不治身亡。新澤西州新增4例確診病例,總數達15例。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紐約與新澤西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紐約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73例,其中108例集中在紐羅希市(New Rochelle)所在的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當地一名50歲律師染疫,家人、鄰居與往來密切的家庭之後陸續確診。

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表示,紐羅希市目前可能是全美最大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地,「這在美國很獨特,我們沒有在其他任何地方見過。想想看,紐羅希確診病例比紐約市多一倍,這真的很不尋常」。

根據簡報投影片,紐約國民兵部隊已進駐紐羅希市一處衛生機關指揮中心「協助防疫」。

古莫說,州政府計劃以當地一座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的猶太教堂為中心,劃設方圓約1英里(約1.6公里)的「封鎖區」,由國民兵協助學校消毒、向接受隔離的居民遞送糧食。他強調,這項計畫不含封鎖街道,也不會限制人員流動。

根據規畫,自12日起,封鎖區內的學校和社區中心、宗教場所等大型集會地點將封閉兩週,雜貨店與小吃店等商家可持續營業。

武漢肺炎自1月起從中國逐漸向外蔓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11多萬人染疫、逾4200人喪命,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800例、至少28人死亡。

紐約市確診病例新增16例,總數達36例。聯合國總部大樓已暫停開放民眾參觀,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知名學府局部停課或改採線上教學。不過,紐約市尚未取消預定17日舉辦、有250多年歷史的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大遊行。(編輯:馮昭)1090311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破900例 境內第2名軍人感染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據法新社今天彙整的各州統計數據,美國境內至少28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故,約910人確診感染,確診數字遠高於前一天統計的約550例。

數字增加與擴大採檢、診斷工作從聯邦下放至各州實驗室有關。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截至本月9日,已進行8554次採檢。

然而,比較之下,據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與美同一天通報首起確診病例的韓國,目前採檢人數已破18萬9000人。

與此同時,美國境內有第2名軍人的武漢肺炎採檢結果呈陽性;國防部今天承認,軍方在美軍及相關人員染病的官方統計,可能比實際數字要少。

路透社報導,匿名官員表示,美軍人員整體來說年紀輕、健康狀況良好讓人喜憂參半,喜的是他們比較禁得起病毒,憂的是染了病可能不會出現相關病徵,觸發不了檢測機制。

確診的是華盛頓州路易-麥科得聯合空軍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一名軍人和軍眷,兩人目前在他們基地外的住處進行隔離,他們接觸過的12人也同樣接受隔離。

路易-麥科得聯合空軍基地的病例,是繼華府地區週末通報一名陸戰隊員確診以來,美國境內第2起軍人確診病例,也是國際間第4名美軍確診。(譯者:蔡佳敏/核稿:曾依璇)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