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德塞讚川普承擔責任 展現抗疫政治承諾

2020/3/26 0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突破6萬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仍讚揚美國總統川普承擔起責任,肯定川普展現對抗疫情的承諾。譚德塞強調,政治承諾可以改變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在日內瓦總部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例行記者會,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答覆媒體詢問對川普表現看法如何時,做出以上回答。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對各國的建議之一是由政府採取所有行動,讓國家領袖承擔責任,而這就是川普正在做的事情。

譚德塞說,對抗病毒全球大流行,需要最高的政治承諾,而川普展現其政治承諾。譚德塞相信這種政治承諾和政治領導可以改變疫情大流行。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確診人數突破6萬人。目前多數地區都實施保持社交距離與隔離措施,讓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突然停擺。川普近日表示防疫與經濟可以同步進行,表示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並希望復活節時教會能變得「熱鬧滾滾」。

另一方面,譚德塞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全球大流行造成巨大損失,全球已逾1萬6000多人死亡,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生命損失。他警告最終死亡人數將取決於各國現在將採取的行動。

譚德塞說,許多國家現在採取空前的措施,付出了巨大社會和經濟代價,例如關閉學校、取消體育賽事,並要求人們留在家中並保持安全,但是這些措施本身並不能消除目前的疫情全球大流行。他重申檢驗、隔離和追蹤等積極措施,是擺脫這種極端的社會和經濟限制最佳、最快的方法。

至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天決定延後舉行東京奧運,譚德塞指出這項決定艱難但明智,能夠保護運動員、觀眾和政府官員及代表。(編輯:楊昭彥)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