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京疫情延燒 知事小池將開緊急記者會

2020/3/30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連續數天激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於日本時間晚間8時舉行緊急記者會,宣布新一波呼籲對策。

日本境內到今天凌晨為止,包括搭乘政府包機返日共有1893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加上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的712人,總計有2605人確診。東京都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至今已有430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另外,有關網路上謠傳日本政府將於4月1日宣布緊急狀態,並於隔天進行「封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並非事實,要明確否定(謠傳)」。

菅義偉還說,雖然目前許多對策讓民眾感到非常不便,目的是為避免公布「緊急事態宣言」這樣的嚴厲措施,「但現在的情況還不到緊急事態宣言的必要狀態」。

東京都28日及29日連續2天出現單日新增病例破60例的情況,且本月至今總計新增近400例,其中逾4成無法掌握傳染途徑。東京都政府將與中央政府攜手,共同調查感染源。

東京都政府下午已跟傳染病專家進行現狀分析,並商議未來防疫對策。

因此,小池將於晚間8時舉行緊急記者會,向東京都民眾宣布新一波呼籲對策。

小池本月23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首度提到如果未來疫情出現爆炸性蔓延,「東京有可能面臨封城危機」,希望提高市民危機意識。

不過,東京都疫情未見趨緩,小池25日二度親上火線舉行緊急記者會,並以嚴肅表情說,「進入本週後,出現爆炸性疫情蔓延的憂慮更加升高,現在正是重大局面」。

小池25日還呼籲,「希望平常日盡可能在家工作,晚上則避免外出」、「希望大家週末沒有重要事情避免外出」、「希望大家抱持危機意識行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