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AI檢測工具 可預測患者是否會出現重症

2020/3/31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及中國研究人員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他們已研發出一種人工智慧(AI)工具,可以準確預測哪些剛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患者會出現嚴重肺疾。

法新社報導,這項AI工具能測出多項指標,這些指標最能有效預測哪些武漢肺炎患者將出現所謂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

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嚴重併發症,會導致肺部積水,有這項併發症的武漢肺炎患者死亡率大約50%。

研究團隊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中國溫州市兩間醫院的53名武漢肺炎患者數據,發現最能準確預測往後會出現重疾的3項特徵變化。

這些特徵變化包括肝臟酵素丙氨酸轉氨酶(Alanine transaminase,ALT)濃度、身體疼痛及血紅素(hemoglobin)濃度。

研究共同作者、紐約大學葛羅斯曼醫學院(NYU 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卡菲(Megan Coffee)指出,一旦有效運用這套演算法,將可協助醫生在資源緊繃的醫療系統中,決定照護的優先次序。

這項研究報告已經刊登在Computers, Materials & Continua期刊。(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