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超過160國停課 台灣仍正常上課吸引外媒關注

2020/3/31 17:32(3/3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都已下令停課之際,台灣、新加坡、澳洲的學校都仍正常上課,且台灣確診案例也沒因此激增,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現吸引外媒撰文討論。

目前全球至少有180多個國家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總數逼近80萬人,並有逾3萬7000人死亡。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為了抑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許多國家祭出停課措施。目前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上課。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新加坡、澳洲、瑞典及美國少數幾個州的學校都仍正常上課,只是隨著全球疫情越來越嚴峻,上述國家中,除了台灣以外,其他國家對於正常上課的態度也漸漸起了變化。

新加坡近日通報數起幼兒園的群聚感染病例,因此政府在正常上課的堅定立場做出讓步,目前每個星期只要上課4天即可,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仍堅持不會全國性停課。

澳洲之所以維持正常上課,則是當局官員認為學校一旦停課,可能會使整個醫療照護系統承受更大壓力,因為澳洲政府評估,若讓孩童待在家中,會有3成的必要醫療工作者必須在家顧小孩。

但澳洲的教師們現在也擔心學生、家長或同事可能成為病毒帶原者,或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暴露於感染風險中。身為家長的英文老師洛克伍德(Lea Lockwood)就說:「一切都應該關閉。」

彭博報導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新加坡和澳洲的公眾憂慮情緒正在升高,但台灣還是正常上課,且確診人數也沒有大幅增加。

今年1月台灣通報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很快就禁止中國武漢市起飛的航班來台,且下令將開學日延後至2月底,祭出口罩配給、分發制,同時展開嚴格的病毒檢測,違反隔離檢疫的民眾也將面臨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罰款。

這一連串防疫措施讓台灣的武漢肺炎病例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新增1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台確診總數達到322例。

報導還提到,台灣自2月25日開學以來,至今都沒有中斷上課,同時校園防疫已經有所加強,例如學生數超過1000人的學校至少要有10個出入口來測量學生的體溫等措施。(譯者:陳家倫/核稿:陳彥鈞)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