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增97例確診單日新高 累計684例

2020/4/2 16:30(4/2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東京都今天新增97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累計共684例。

東京先前單日新高是3月31日的78例。

今天增加的97例確診中,有21例是發生院內感染的永壽綜合醫院(東京都台東區)的相關病例。此外,有15例是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東京都新宿區)的相關病例。

朝日電視台報導,永壽綜合醫院群聚感染的源頭可能與今年1月發生東京的屋形船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有關。

厚生勞動省的群聚感染對策小組分析,1月18日在屋形船有一場新年會聚餐,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進永壽綜合醫院治療,可能是他或另一名從法國返國住院的患者傳染給其他患者,再擴大傳染給醫護人員等。

後來,永壽綜合醫院有患者轉院到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造成疫情擴散。截至目前,永壽綜合醫院確診人數已超過100人,有7人死亡。

截至1日晚10時(台灣晚間9時),日本境內確診者及機場檢疫檢查出的確診者、搭包機返國者等總計2494起確診病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眾議院院會上報告,根據特別措施法成立因應疫情的政府對策本部一事。有關目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安倍說,以東京等大城市的確診者急增,且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增加,看似是境外移入的案例也多。

安倍說,目前疫情不是全國性的擴散,也不是急速蔓延,算是極力挺住,但如果稍有鬆懈,疫情可能急速擴大,目前仍處於重要關鍵時刻。(編輯:郭中翰)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