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醫護人員不滿防護不足 稱程度只夠做三明治

2020/4/3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英國醫護人員不滿防護措施不足,稱他們的防護衣根本就是在製作三明治時保持衛生的等級,無法站在第一線面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英國政府已經修改相關守則。

倫敦救護車局(LAS)一名不願具名的醫護人員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他只有基本的圍裙、手套和口罩,根本不足以防範感染。「我感覺我自己,甚至可能還有我的家人,每天都因此暴露在病毒當中。」

根據BBC取得的文件,LAS要求醫護人員出勤時配戴基本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也就是塑膠圍裙、手套與外科口罩。而進階版的PPE,包括連身防護衣、FFP3級口罩和護目鏡,只在照護確診病患,以及需要進行心肺復甦術等狀況下才會使用。

根據LAS守則,若只有壓迫病患胸腔,並不被認定需要使用進階PPE。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PPE的規範,醫護人員必須身穿全身式長袍,蓋住手臂且長度到膝下。不過這名LAS醫護人員指出,他和同事被分發的圍裙「像是做三明治的人在穿的」,「是想像中最薄的程度,而且只能遮蓋制服的30%」。

他表示,最近他去救治一名疑似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且情況危急的病患,要把病患搬到救護車上。

「當我把他推出來時,圍裙下方飛起來,卡在我臉上。其一,這樣我根本看不到路。其二,原本可能在圍裙上的病毒,全部到了我臉上。最後是我同事幫忙把圍裙拉下來。」

他表示,直到大約半小時後,抵達了醫院,他才有辦法去洗臉。

他也表示,目前救治的「絕大多數」病患都是新型冠狀病毒疑似患者,「當我們診斷時,持續對著我們咳嗽」,但由於目前主要針對已住院的病患進行篩檢,這些人都不被認定是確診病患。

他表示:「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卻沒有足夠防護。」他並表示,憂心救護車醫護人員反而成為傳播病毒的媒介。

英國衛生部昨天修改PPE守則,規定任何在醫院、醫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只要接近疑似或確診病患的2公尺範圍內,就必須配戴圍裙、手套、外科口罩,以及眼部防護措施。

「衛報」報導,醫護人員工會以及工作人員都對新守則表示歡迎,不過也表示必須有充足的防護裝置作為配套。(編輯:林憬屏)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