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防疫疲乏 韓國當局憂疫情再爆發

2020/4/6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民眾防疫出現疲乏態勢,但近期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持續增加,加上社區潛在感染案例,憂心境內可能再次爆發大型疫情。

韓聯社報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今天表示,目前在歐美爆發的大型社區感染狀況隨時都有可能在韓國發生,他指出,韓國過去兩週雖強化社交距離規範,但每天仍持續新增100例左右確診案例,「還不是能放心的階段」。

金剛立指出,當前兩大危險因素分別為境外移入及社區潛在感染案例,其中境外移入從3月底至今每天約有20至30例在入境檢疫中確診,加上入境後確診案例,在新增案例中占比約達3到5成。

境內感染部分,金剛立表示,教會、醫院等公共設施持續發生群聚感染,另有約5到10%確診者感染路徑不明,代表社區中可能出現潛在感染案例。

金剛立說,避免疫情擴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保持社交距離」,以阻絕二次感染等可能性。韓國政府先前宣布自3月22日至4月5日實施高強度社交距離規範,之後又再延長至4月19日。

不過,長時間且日漸強化的防疫措施讓民眾開始感到疲乏,根據韓國政府利用SK電訊(SK Telecom)基地台情報統計,韓國民眾在上週末的移動量較2月底增加約2成。

金剛立表示,政府已在檢討更加強化社交距離規範的規定及相關罰則,包括讓小規模教會也能進行線上禮拜的技術、行政面支援方案等。

韓國政府規劃在每日新增確診數達到平均50例以下時,可轉換為「生活防疫」階段,目前正在擬定相關方針,金剛立強調,「民眾的參與非常重要」。(譯者:廖禹揚/核稿:蔡佳敏)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