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川普斥世衛搞砸了

2020/4/7 23:51(4/8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指責世界衛生組織針對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提供了錯誤建議,斥責世衛「真的搞砸了」,並表示會檢視世衛拿了大筆美國資金卻以中國為中心的作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截稿時,全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36萬例,7萬6420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病例數全球最高,逼近37萬例,死亡人數達1萬1018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界除了將矛頭指向中國隱匿疫情外,也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同流合污,未能第一時間對外發布警訊。

川普今天透過推文表示:「世衛組織真的搞砸了。基於某些因素,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我們會好好檢視。幸運的是,我否決他們早期給予的對中國開放邊境建議。他們為什麼給我們這麼個錯誤的建議?」

根據「全球健康政策」(Global Health Policy)網站,美國一直是WHO最主要的經費贊助國,在2017年提供給WHO的經費達5億1300萬美元,其中超過4億是依國家人口與人民所得來評估的會費。(編輯:林治平)1090407

世衛以中國為中心 美國威脅擱置捐助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在推特批評世界衛生組織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不當後,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在記者會砲轟世衛以中國為中心,錯過疫情處理時機,他威脅將擱置美國的捐助。

川普今天在白宮防疫記者會接連砲轟世衛(WHO)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作為。他表示,世衛從美國得到大筆資金,美國是最大捐助者,但世衛批評美國政府對中國祭出旅遊禁令作法,「做錯了很多事」。

川普指責世衛早獲得訊息,卻不想這麼做,因為世衛「似乎非常以中國為中心」。他譴責世衛錯過時機,應提早幾個月有所作為。

▲約28分58秒處開始

對於世衛偏袒中國,川普表示會仔細檢視,美國對世衛的捐助「有很強大的控制力」,暗示可能會擱置捐助。川普指美國提供世衛超過5800萬美元經費,但媒體追問是否會凍結捐助時,川普否認,強調會仔細檢視。

川普稍早曾推文,「世衛組織真的搞砸了。基於某些因素,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我們會好好檢視。幸運的是,我否決他們早期提供對中國開放邊境的建議。他們為什麼給我們錯誤建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7日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41萬例,8萬1259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數全球最高,超過38萬例,死亡達1萬2291人。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今天全美通報的死亡病例超過1700例,是疫情爆發後單日最高死亡人數。(編輯:)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