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後振經濟 歐洲政商界聯名信促投資綠色協議

2020/4/14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政治人物、商界執行長、議員與維權人士今天同聲呼籲進行環保投資,促進武漢肺炎疫情後的經濟復甦;他們說,對抗氣候變遷與促進生物多樣性,會重建更強健的經濟。

由於歐洲為遏阻疫情擴散,3月中起幾乎進入封鎖狀態,大部分旅行、商家與教育機構也宣告停擺,疫情過後,歐洲經濟勢必大幅衰退。

部分歐盟國家本週開始放寬限制之際,歐盟對於如何挹注資金促進經濟復甦意見分歧,南歐國家提倡共同債務工具,但財政上較為保守的北方國家反對。

180位政治決策者、商業領袖、工會、非政府組織與智庫今天簽署聯名信,敦促推行促進成長的環保振興方案:「危機過後,就是重建來臨之時。」

「轉型為氣候中和的經濟、生物多樣性的保護、農糧體系的轉型,都有可能迅速帶來就業、成長…促進更有彈性的社會重建。」

連署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比2008年經濟危機還大,這必須透過提高對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政策方案的投資來因應。

歐洲綠色協議的目的,是要歐盟27個成員國在205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

聯名信連署人包括從義大利到盧森堡等11國的部會首長、79位歐盟議員,以及萊雅集團(L'Oreal)安鞏(Jean-Paul Agon)、瑞典宜家家居(IKEA)布勞汀(Jesper Brodin)、法國乳品集團達能(Danone)的范易謀(Emmanuel Faber)等執行長。(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