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襲美 加州及早因應展現抗疫成效

2020/4/15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蔓延,美國確診人數為全球最多。不過,加州衛生專家表示,加州採取快速且嚴格的抗疫措施,看起來已成功緩解醫院過度擁擠問題及降低死亡人數。

法新社報導,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全美最早傳出疫情的州之一,至今已實施近4週的封城措施。這段期間內,美東地區有幾個州的累計確診案例及死亡人數迅速超越加州。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教授里莫恩(Anne Rimoin)表示,從數據資料可非常清楚看出,早期採取措施對阻止病毒傳播發揮很大效用。加州很早就祭出相關規定,要求民眾待在家裡、擴大社交距離、取消演唱會等大型活動,並鼓勵民眾戴布口罩。

她說:「這些所有措施加起來,產生很大的影響。」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於3月19日對4000萬名加州民眾祭出在家隔離命令,當時加州僅有約1000人確診,19人不治。加州疫情最嚴重、擁有數百萬人口的舊金山地區其實早在3天前就實施封城。

相較之下,當時位於美東的紐約則通報超過5000人確診,但紐約官員卻多等了一天才實施限制民眾活動的措施。 紐約至今累積死亡人數已超過一萬人。

雖然加州確診人數持續攀升,洛杉磯14日新增40起死亡病例,不過整體來說,加州的情況不像紐約那樣嚴重。紐約州14日新增約800人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喪命。

紐約面積大、人口密度高、高度都市化都是造成死亡人數高的原因,但里莫恩認為,加州官員的快速反應帶來很大的影響。

她說:「一旦病毒開始傳播,速度就會越來越快。因此,很快採取動作,讓民眾沒有群聚的機會...這是很容易做到的最佳因應之道。」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加州地區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萬5500人,包括至少783人不治。(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