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防疫不力擬開除衛生部長 川普駁:假新聞

2020/4/27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外界對美國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作為批評漸增,甚至傳出政府有意撤換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總統川普今天對此予以駁斥。

「華爾街日報」和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昨天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針對疫情初期因應失當一事撤換艾薩。

華爾街日報引述6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艾薩令人失望的感覺日益加深,但當局不願在全國正忙於遏止疫情擴散的節骨眼上做出重大人事變動。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駁斥這項報導,他表示,艾薩率領的衛生部持續引領總統的許多優先要務。

法新社報導,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持續增加,恐讓川普在11月大選前失去大眾支持,他今天抨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上述媒體的報導。

川普推文寫道:「說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將被我『開除』的報導是假新聞。亞力克斯(艾薩)做得很好。」

川普說:「他們(指媒體)拚命想在大眾心中製造混亂和騷動。」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迄今已在美國造成逾5萬4000人死亡、近百萬人染病。

路透社上週報導,曾任製藥業主管、律師出身的52歲艾薩找來一名他所信任但公衛經驗有限的助手來主導衛生部每日疫情因應工作。這名助手加入衛生部前,曾經營犬隻繁殖生意。

此外,向來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近來轉向批評他,川普今天也再度攻擊福斯新聞。

他說:「對經營@福斯新聞的人毫無尊重可言。」

「收看@福斯新聞的人…很氣憤。他們現在就要另一種選擇,我也是!」(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