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大會將到來 蓬佩奧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參與

2020/5/6 23:03(5/7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6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到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現身國務院,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蓬佩奧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譚德塞發邀請函給台灣。

今年WHA預定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他呼籲包含歐洲等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其他相關聯合國活動。

蓬佩奧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喊話,要求譚德塞向台灣發出邀請函,參加5月的WHA。

蓬佩奧強調:「譚德塞有權力這麼做(發邀請函),他的前任官員過去多次這麼做過。」

蓬佩奧過去也曾發言挺台參與WHA。蓬佩奧3月30日與記者進行電話簡報時,被問及支不支持台灣取得WHA觀察員身分。他當時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

為了協助台灣爭取參與WHA,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1日在推特(Twitter)連發多則推文,稱讚台灣防疫工作為全球典範,並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事務局同時也發起#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活動,呼籲各界一起將台灣「推進」WHA。

活動獲得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等響應。(編輯:王永志)1090506

蓬佩奧再劍指北京 稱中國要為數十萬條人命負責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再度嚴詞抨擊中國政府,把數十萬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歸咎於中國,並再度要求中國分享疫情資訊。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曉得,中國原可避免全球數十萬人死亡,中國原可避免世界落入全球經濟萎靡。」

「中國仍拒絕分享給我們人民安全所需的資訊。」

另外,有人指蓬佩奧與總統川普政府其他成員,對於病毒確切來源發布的聲明自相矛盾,蓬佩奧今天予以駁斥。

蓬佩奧上月30日曾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病毒是出自實驗室、活禽市場或是其他地方。他接著於3日指出,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蓬佩奧今天則指美國還不能肯定,但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該實驗室。

他表示:「每一個聲明都完全連貫…我們全都在嘗試找出正確答案並嘗試釐清。不同地方的評估有不同程度的把握。」

批評者認為美國政府試圖轉移焦點,讓世人別關注美國因應疫情速度緩慢。根據官方數據,2019冠狀病毒疾病迄今已奪走全球超過25萬5000人性命,美國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累計已逾7萬人染疫不治。(譯者:楊昭彥)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